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評論迴響(1):首週觀眾好評分享



難得一見如此一戲!表演者水準整齊的肢體能力和語言表現,結出場上同步呼吸的張力,將壓抑的悲痛的暴烈的情節內在情緒推波助瀾往一種深沉的內斂的、又荒蕪又熱切的情境裡去
-楊美英(那個劇團 藝術總監)

要談一個十幾口家族的家務事,是件多複雜困難的事,但是這部劇卻藉由動見体特有的虛實交錯,以及動態肢體手法,把互相拉扯的各種事件,不但交代清楚,也表現出事件彼此間的張力。
-楊忠衡(廣藝基金會 執行長)

反正就是逃不掉,就跟旋渦一樣,一但掉進去就出不來了啦。
-潘太太(家庭主婦)



想輕易離去,卻無法完全拋下,因為你知道,總會有個人等著你回家,對著你説:『你回來啦。』眼眶流下的淚水是這場戲的引導,並與他們成為一體。
-Maggie(唱片業)

新的疏離以及新的美學誕生了,只有符宏征可以做到這麼壓抑的暴力和殘酷,依然維持著維納斯般的典雅精緻。
-陳彥斌(演員)

這是一個關於家的土丘,也像是隆起的河床,我們在這肥沃中孕育,爬行,直立,翻滾,流轉,直至死去。然後在回家的路上,無預警地想起家裡的每一個人,每一張臉,然後思念。
-穆孝武(運動員)



以肢體、語言變奏了你我於家中的身分、關係。整齣作品對於「家」的刻畫,寫意的如此寫實,卻也寫實的如此寫意。讓我對於「家」有了另一層想法。
-崔台鎬(演員)


不知為何想起了百年孤寂。戲裡這一家人是如此魔幻卻真實到簡直觸摸得到,寂寞卻溫暖得難受。而家就像遍布舞台的砂,黏膩於每一寸皮膚,一點一點地刮擦研磨,接著滲出血液。
-林永杰(攝影師)


這齣戲的劇本多麼寫實多麼通俗,似一部八點檔的家庭劇。但演出方式卻一點也不俗。
-You Tee(學生)

導演的呈現手法,舞台的設計,演員們能量與爆發力的展現,是一齣不需靠太多額外裝飾來包裝的作品!
-Elizabeth Chw(教師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